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過年後如何減肥 ? 5招飲食習慣的減肥技巧 ! 吃得更少的秘訣…這樣吃,一樣的食物效果加倍 !  邊吃飯邊滑手機會變胖嗎 ? 認真吃飯有可能嗎 ?
如何靠飲食減肥

過年後如何減肥 ? 5招飲食習慣的減肥技巧 ! 吃得更少的秘訣…這樣吃,一樣的食物效果加倍 ! 邊吃飯邊滑手機會變胖嗎 ? 認真吃飯有可能嗎 ?

如何減肥之飲食習慣
邊吃飯邊看3C會變胖嗎 ?

在這個人人怕無聊的時代,你也是邊吃飯邊看電子產品嗎 ?

如果你也是,那麼你並不孤單😎,因為就連筆者之前時常也會這麼做~🤣

但是,如果我們回想一下,應該會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真正品嘗和記憶到那食物帶來的美味和滿足感,甚至不知道已經有多少食物和熱量下肚了,對吧 ?

許多人苦惱於如何減肥 ? 如何讓自己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

本文不是要引用科學或醫學來提供方法……

畢竟我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那類型的文章了~😉

本篇會以瑜伽以及對人體最舒適的角度來看,也許會有你要的答案喔~

因此,最近小編練習了幾招讓自己吃完飯後更滿足,還可以自然而然吃更少的秘訣,甚至讓同樣種類、同等份量的食物在體內帶來的益處加倍 ! 分享給你~(真的有幫助🤫)

第一招 : 理想的飲食

歡迎各位親身試驗 : 今天先從攝取25%的天然且未經烹調的生食,例如蔬菜、水果,然後慢慢地在四或五天之內,把它增加到百分之百。

維持這種飲食一或兩天,接著減少10%,然後在接下來的五天內,將比例調整到50%生食和50%熟食的比例。

對於那些想要在每天保持16至18個小時活動量的人而言,這是個理想的飲食 !

如何減肥 ? 吃對食物且營養均衡可幫助控制食慾
吃對食物且營養均衡可幫助控制食慾

延伸閱讀 : 【研究報告】5個關於蛋的迷思 ! 吃蛋會造成膽固醇上升 ? 一天可以吃幾顆蛋 ? 健身可以吃幾顆蛋 ? 雞蛋的好處和營養有哪些 ? 來看看2015-2020美國膳食指南報告……

第二招 : 注意飲食的方式

切勿整天吃個不停,這點很重要 !

如果你不到30歲,一天三餐是合適的。如果你超過30歲,最好減少到一天兩餐,我們的身體和大腦只有在空腹時才會發揮最佳的狀態。

因此,注意你飲食的方式,在2小時30分鐘之內,你吃下的食物必須離開胃部,在12至18個小時內,必須完全排出體外。

藉由這個簡單的覺知,你將會體驗到更多的能量、敏捷和機警。不論你如何選擇運用它,這些都是構成成功人生的必備要素。

第三招 : 酥油的功效

每天用餐前幾分鐘,攝取一匙的酥油(clarified butter,印度人稱為「ghee」,又稱「澄清奶油」、「純化奶油」或「無水奶油」),可以對消化系統發揮奇效。(只是真正好的酥油在臺灣可能要慎選適合你的,因此這邊就不推薦了)

如果你在酥油中加了糖,例如用酥油和糖製作的甜點,那麼它就會被消化和轉換為脂肪。但如果只攝取酥油而不加糖,它就能夠淨化、療癒和潤滑消化道。

此外,結腸經過淨化之後,你的肌膚將立刻顯得容光煥發,充滿活力。

即便是那些寧可不攝取乳製品的人也可以親身實習,因為酥油大部分不經消化,就可以排出身體。

第四招 : 進食的心態

如何減肥?抱著感恩的心進食
抱著感恩的心進食

你曾注意過大部分時候是保持什麼心態在吃飯嗎 ? 是抱怨 ? 悶悶不樂 ? 喜悅 ? 還是感恩 ?

其實什麼心態都沒有對錯,差別只在它對你的影響~

如果你試著感恩手中的食物,你將會發現食物也會以最好的方式回饋你的身體 !

你問我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抱著感恩之情吃飯會對身體比較好 ?

我只能說……很遺憾 ! 我沒有證據,這只能留給你自行去感受~為什麼 ?

因為這種主觀感受每個人都不一樣,因此再多的證據也無法改變你的感受。

除非你嘗試去做,那麼你才將有可能改變 !

我唯一能跟你分享的是,懷著感恩的心專心吃飯的確讓我吃得更愉快且吃的更少 !

甚至現在回到邊滑手機邊吃飯的方式還會有消化不良之感~🤣

也因為感恩而讓我理解到這些飯菜得來不易,背後需要社會的分工合作才能辦到,自然有吃飽就不會再多吃了,而這也絕對有助於熱量控制 !

而目前網路上也已經有很多人拍影片實驗對著食物說著不同用語、傳達不同情緒所產生的影響。

以下介紹一部實驗了語言和思想對於米飯、花朵、蘋果、草莓和水結晶影響的簡短影片👇

第五招(最終招) : 專!心!吃!飯!

如何減肥?專心吃飯!
專心吃飯!

當你邊吃飯邊滑手機、看電視、看報紙、看書時,恐怕會有以下災難發生 :

1.吃下更多細菌 : 已經有太多學術研究證實,我們的手機真的很髒 !😂大約每6支手機就有1支的表面沾滿了糞便細菌、細菌數量甚至比馬桶手把還多10倍!

2.容易被燙到 : 因為分心而沒有注意到發燙的乾鍋、滾燙的砂鍋和鐵板。

3.傷到牙齒 : 因為分心而沒有注意嘴裡的食物,咬到一些硬東西就容易損傷牙齒。😬

4.嗆到 : 一邊分心一邊漫不經心地咀嚼,特別是看到搞笑內容的時候,忍不住大笑而被食物嗆到,不僅不雅觀,咳嗽老半天更是痛苦><,如果發生在小孩子或老人家身上更為嚴重。😱

5.對腸胃消化不好 : 在吃飯時,血液也已經準備好流到腸胃道等消化器官,這時我們又愛看一些緊張刺激或搞笑的,就會使胃液、腸液等分泌失調,從而影響消化。一旦養成了長期的習慣,就會影響人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

6.營養不良 : 除了第5點的原因之外,也包括你的專注力分散導致攝食過量以及沒注意到食物的均衡分配。

7.傷感情 : 當你和他人一起吃飯卻一直在看自己的手機或報章雜誌時,這個行為的背後就是在隱喻「跟你們大家比起來,我手中的這個有趣多了」,實在不尊重對方。

還有一項研究顯示了專心吃飯與否的影響 :

巴西拉夫拉斯聯邦大學和荷蘭烏特勒支大學醫學中心,聯合發表一份名為「進食時使用智慧型手機增加熱量攝入」的研究報告,其結果顯示,在吃飯的時候玩手機,會讓人比專心進食時多攝入15%卡路里,導致體重增加。

這份研究邀請62名年紀介於18至28歲的受測者,並安排進行3次試驗,包括 :

第一次專心進食、第二次邊進食邊滑手機、第三次進食時看報章雜誌,在測試過程中,受驗者可以自行選擇要吃什麼食物,包括健康食品、飲料和巧克力等,直到他們吃飽為止。

研究結果顯示,在專心進食時,受測者平均攝入熱量535卡路里;邊進食邊滑手機時,平均攝入591卡路里,其中體重超重的受測者更攝入高達平均616卡路里,而當受試者邊吃邊玩時,甚至會比專心進食時多吃10%的高脂肪食品。

另外,邊吃飯邊看報章雜誌,也會比專心進食時攝入更多熱量。

最後的最後,看完以上5個招式後,記得要去實踐才會改變喔~

⚠️本篇文章部分摘錄自《一個瑜伽士的內在喜悅工程:轉心向內 即是出路》,書中的飲食方式乃是為了讓身體和大腦保持在最佳狀態,進而提升感知敏銳度而給出的建議,並非達成所有目標最適合的方式 ! 請斟酌並自行承擔風險。

發佈留言